學運期間遭警毆打 台聯立委告江宜樺涉嫌殺人未遂


▲台聯立法委員周倪安與律師高涌誠提刑事自訴,控告江宜樺「涉嫌殺人未遂」。(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針對324太陽花學運警方攻擊抗議群眾一事,台聯立法委員周倪安2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在會中秀出半年前被警方毆打照片表示,警政署長王卓均在當時曾經承諾「5天內交出兇手」,卻遲遲沒有表態,她已提出刑事自訴,以「涉嫌殺人未遂」名義,控告行政院長江宜樺等人。
▲周倪安秀出學運期間遭警方毆打後的照片。(圖/記者黃瀞瑩攝)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警方高度戒備,又傳出有學生遭打傷,周倪安表示,「在這個時間點最需要懲兇,抓出背後最大的兇手」,周倪安已對太陽花學運期間遭攻擊一事提出刑事自訴,以「涉嫌殺人未遂」名義,控告行政院長江宜樺、警政署長王卓均、台北市警察局長黃昇勇以及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此案將於6月30日上午11點開庭周倪安呼籲江宜樺親自出庭面對,對簿公堂。

周倪安委任律高涌誠表示,目前已掌握光碟、照片、驗傷單,此外王卓均在內政委員會的答尋內容也明確指出是江宜樺下令,指示警察攻擊抗議群眾,將在法庭上逐步引證,確實追究法律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