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又臨頭了! 西班牙「跳嬰兒節」驚險度過

▲「跳嬰兒節」的活動場面看起來很驚險。(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布哥斯省(Burgos)的卡斯特里略-穆爾西亞(Castrillo de Murcia)22日迎接一年一度的「跳嬰兒節」,每年此事,扮成魔鬼(Colacho)的男人就要跳過一個個放了嬰兒的床墊,床墊沿著遊行路線放置,睡在上面的必須是12個月以下的嬰兒。

「跳嬰兒節」(Baby Jumping)可追溯至1960年,西班牙文是「El Colacho」,原意是「魔鬼的跳躍」(El Salto del Colacho),節慶目的是慶祝卡斯特里略-穆爾西亞的「基督聖體聖血節」(Corpus Christi),跳嬰兒的用意在保護嬰兒不受惡靈騷擾、平安長大。

▲被跳過的嬰兒必須不滿1周歲。(圖/CFP)

不過,「跳嬰兒節」很有爭議,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在任時,曾要求西班牙神父撇清此節日與天主教會的關連,強調淨化原罪是用水,而非靠魔鬼跳過嬰兒。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