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基地盜砍紅檜「裝飾營區」 空軍澄清:不是拍馬屁

▲台灣山林擁有紅檜等國寶級珍貴木材,往往遭到不肖人士盜砍圖利。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空軍樂山基地設有「鋪路爪」長程預警雷達,本應是戒備森嚴的軍事重地,之前卻發生上校指揮官陳彥輝指揮官兵四人,盜砍價值6萬元的紅檜、牛樟、扁柏等國寶級木材的事件,被媒體報導是為了給將來視察的總統馬英九「拍馬屁」。空軍司令部21日特別澄清表示,他們的動機並不是如媒體所述的拍馬屁。

樂山基地前上校指揮官陳彥輝涉嫌在民國101年10月時候,指揮四名部屬在林務局觀霧林區竊取紅檜殘材數塊,用以裝飾營區的貴賓室,被檢方依違反《森林法》起訴。苗栗地方法院5月15日判刑陳彥輝9個月,四名部屬各8個月,併科每人1萬1890元罰金。全案仍可上訴。

針對平面媒體在報導此案時,指出他們的動機是要拍前來視察的總統馬屁,空軍司令部21日特別澄清表示,陳彥輝等五人在駐地周邊取得紅檜殘材三塊後,放在營區內作為裝飾運用,並非占為私有,亦非媒體所述的「逢迎拍馬」,媒體報導於事實不符。

空軍還強調,對於所屬官兵觸法行為表示遺憾,除已主動檢討議處失職人員,並援引為案例要求所屬單為利用各項教育時機,宣導官兵重視駐地周遭環境保護及守法守紀的正確觀念,杜絕類以案件再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