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也瘋世足! 平壤架大螢幕供居民觀賽

▲北韓也瘋世足,平壤架設大螢幕讓球迷也能參與盛事。(圖/翻攝央視新聞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民瘋世足!2014年的巴西世界盃讓世界球迷陷入瘋狂,不只台灣球迷熬夜看球,就連沒有擠進32強的北韓也不例外,平壤廣場甚至還架設了大螢幕,讓熱愛足球的北韓民眾也能一同參與盛事。

據南韓媒報導,北韓中央電視台自從巴西世界盃開踢後,每日都會轉播重要賽事,但北韓不同於其他國家,他們的轉播則比其他國慢上一天,18日央視的記者就拍到北韓民眾聚集在廣場前觀看南韓隊上俄羅斯比賽的畫面。

北韓瘋足球一事其實有跡可循,在南北韓分裂前,韓人早已定期以漢城(今首爾)與平壤為首舉辦「京平蹴球大會」,雖然這場賽事隨著國家分裂被迫終止,南北韓卻沒有放棄對足球的經營。2010年南非世界盃,南北韓更同時打進預賽,雖然北韓在分組賽被淘汰,但他們對上巴西的精采場面,至今還令人印象深刻。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