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3種光,讓2014年春夏肌膚瞬間發光

圖、文/VOGUE

還在用白色的珠光亮粉打亮臉頰?又或者習慣用厚粉感的底妝,創造肌膚模糊的粉妝效果?ㄡ,拜託,這些都out了!2014年春夏,底妝流行著兩大關鍵光----CC光與TVC光,它們共同的特色,是讓你的五官輪廓更立體,那些專業彩妝師就是靠著兩大技法,讓螢光幕前的明星,五官總是看起來精緻有感。



基礎版:小凱老師的女神CC光


人氣彩妝老師小凱,私底下說:其實,常常會遇到藝人皮膚狀況不佳,或是模特兒膚況難吃妝的狀況,即便用再多底妝技巧遮蓋,都不及攝影師只要打出專業的CC光,即可瞬間讓皮膚質感提升好幾倍。小凱老師也坦承,我的十張彩妝作品中,就有八張是用CC打出來的效果。

什麼是CC光呢?指的是從笑肌頂點通過顴骨到太陽穴的位置。拍照時只要打亮臉頰左右的CC區域,就可以讓五官變得相當立體。有別於以前大家都愛的蘋果光,蘋果光讓臉部都被柔焦化,雖然肌膚質感變好,但五官不立體,輪廓不明顯;而CC光讓五官輪廓凹凸有型。

怎麼做: 1. 高保養低粉感的底妝產品會是2014年春夏的裸妝重點,底妝絕對不能過厚,含水量高、護膚精華成分多的CC霜或是粉底,都是很好的選擇。 2. 底妝之後,選擇比膚色淺一號的粉餅,塗擦在CC 區域,創造CC光。



進階版:M.A.C彩妝師Diamond的新裸TVC光


若CC光無法滿足你,沒關係,還有更厲害的。M.A.C提出了2014年一定要的TVC光。彩妝師Diamond說:亞洲女性擔心自己臉部太過平整,光是靠T字打亮,或是CC光還不夠,那就來個更厲害的TVC吧!

甚麼是TVC光呢?就是底妝完成後,使用比膚色淺一號的粉餅來作整臉打亮,所謂的T,指的是額頭、鼻樑;V,指的是顴骨頂端、兩頰與唇峰所形成的V字區域;C,指的是下巴呈現微笑的C字型區域。用淺一色的蜜粉或是粉餅,在臉上很明顯地畫出TVC這幾道粉痕,再用筆刷往臉頰外圍暈染開來,一張立體精緻的臉頰,就會相當明顯了。

怎麼做:M.A.C柔礦迷光金屬光炫彩餅,明明是粉狀,刷掃出來卻是乳霜質感,配合最新的128號雙效臉部刷,輕鬆在臉上作出 TVC 的提亮效果。


延伸閱讀
2014春夏彩妝5趨勢:薄透底妝、Day Look、濾鏡效果、白色當道、平眉煙燻妝
不要怕!!!春夏秀出亮唇色 持久美唇妝效這樣做
昨晚沒睡好?讓你的臉看起來像睡滿8小時的急救6技巧
開心果可減少牙齦發炎?菇類能降低牙菌斑形成…5種食物助你輕鬆保養牙齒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http://www.vogue.com.tw/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