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肌膚問題的原兇是「錯誤的潔面產品」

圖、文/美忍者

大家用的是什麼潔面產品呢? 許多人應該是方便且容易起泡的洗面乳支持者吧? 其實,潔面產品可能導致肌膚問題,因此潔面產品的選擇非常重要。

因此,這次請來了熱賣書籍『懶人美容入門』的作者,同時也是化妝師的小西Sayaka,來告訴讀者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潔面產品。

■固體潔面皂的挑選方法

在乎肌膚乾燥的人,比起洗面乳,選擇固體潔面皂會比較好。固體潔顏皂分為兩大類,挑選的方法之一是根據「顔色」,顏色不同代表的是保濕力的不同。

(1)半透明的潔面皂

內含保濕成分之一的甘油,可以同時去除污垢又不會帶走太多皮脂,特色是不會讓肌膚變得乾燥。

(2)不透明(主要為乳白、象牙白色)的潔面皂

一般經常在販售的不透明潔面皂僅含有些微的保濕成分甘油,可以清洗得很乾爽,因此適合想預防痘痘及確實做好清潔的人。

■依製作方法來挑選

固體洗面皂主要有兩種凝固的方法。

(1)手工製法

大多數的半透明肥皂都是以此種方式製作,製造時間平均需花上約三個月,因此無法大量生產,價格也比較高,但是推薦想預防肌膚乾燥的人使用

(2)機械製法

大多數的不透明肥皂皆是以此種方法製作,因可以大量生產,價格合理,且不易溶解、可以使用較久,所以十分經濟實惠。雖然容易起泡,但與半透明肥皂相比含有較多表面活性劑,因此不適合敏感性肌膚使用

■雙重洗臉法所須的潔面產品是?

雙重洗臉法是以卸妝產品卸妝後再洗臉的意思,選擇潔面產品時,與是不是實行雙重洗臉也有很大的關係。

(1)實行雙重洗臉的情況

請選擇半透明且保濕力高、對肌膚溫和的潔面產品。

(2)不實行雙重洗臉的情況

想以洗面皂同時解決卸妝及洗臉的話,建議選購洗淨力較好的不透明洗面皂,現在流行的礦物粉底等天然成分化妝品等,有一塊不透明洗面皂就可以清潔得很乾淨。

有人會使用大量的潔面產品,拼命搓揉直到泡泡變得像鮮奶油一般,以為這樣可以防止磨擦,其實沒有必要這麼注重。

不管用多麼充足的泡泡洗臉,潔顏產品不適合肌膚的話就沒有意義了。因此,比起泡更重要的是,「泡泡內容物=潔顏產品品質」。

配合自己的肌膚狀態聰明選擇潔顏產品,一起簡單又有效率地完成洗臉步驟吧!

◎作者:磯部 奈央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16993)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