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梅雨季也能對抗濕氣的「捲髮維持」技巧

圖、文/美忍者

潮濕的梅雨季,濕氣總是讓頭髮毛毛躁躁的。好不容易上捲的頭髮,到了公司以後也都全部直回來了。

失去捲度的頭髮看起來半調子,還有可能被認為是頭髮很亂。在這裡這回要介紹即使是梅雨季節也能維持捲度的美髮秘訣。

■用吹風機從髮根開始吹乾&造型

若是頭髮半乾或是潮濕時,捲度不僅不易維持,還很難捲好。用吹風機確實吹乾後再上捲,頭髮容易定型,而且捲度也比較持久

即使是早晨沒有洗頭的人,因為睡醒後的頭髮會亂翹或是變得很塌,用吹風機稍微將頭髮整體吹乾,讓髮根挺起。然後用梳子吹整亂翹的部分後再上捲,就可以大幅維持捲度了。

■使用捲髮專用的造型劑

在捲髮前使用捲髮專用的造型劑、髮質改善水等等,就比較容易維持捲度。還具有保護頭髮不受捲髮器的熱度所傷的效果,所以建議大家使用。

■利用高溫捲髮

最近能夠改變設定溫度的捲髮器也很多。平常使用低溫捲髮的人,在濕氣重的日子可以將設定溫度提高,然後在短時間內捲髮。重點就事做出比平常強烈的捲度。

但是,因為溫度高,所以要注意捲髮的時間,只要5~10左右就足夠了。

■在頭髮還沒冷卻前不要梳開

頭髮在以熱度上捲後,冷卻時形狀會被記憶。捲好後馬上梳開,有可能導致捲度變差。確實冷卻後,再用手稍微梳開即可。

■輕輕地揉入油系的造型劑

油系的造型劑對濕氣比較有抵抗力。長髮的人,取出約1顆珍珠左右大小的造型劑,至手手掌上兩手搓開,以搓揉的方式,在捲髮的部分從下往上輕輕搓揉。要注意不要使用過量,太重也會造成捲度無法維持,所以要特別注意。

■不要過度使用定型用噴霧

由上而下以鋸齒狀的方式左右移動噴霧,在整體頭髮上輕輕地噴上定型液。與造型劑相同,噴完後在由下往上輕揉。噴太多會導致噴霧變硬造成反效果! 重量反而會導致捲度脫落,所以應該意識到“輕輕地噴整體”。

以上,介紹了即便是梅雨時期,也能夠維持捲度的美髮方法。

◎作者:玉村麻衣子 翻譯:藍藍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17163)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