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馬習會 孫亞夫:可以考慮讓習近平先到台灣

▲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資料畫面。(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本月初前往美國華府拜會智庫學者與僑界。根據《聯合報》報導,孫亞夫在宴請僑胞的餐敘中談到馬習會,說北京對馬習會的立場很清楚,只要不是在國際場合就可以,因為這會牴觸一中原則;甚至可以考慮讓習近平先到台灣,問題是台灣不會接受,馬英九也不會接受

孫亞夫月初與國台辦官員共一行6人訪問美國華府,拜會了卜睿哲、包道格等權威智庫學者,之後在中國城宴請僑胞,出席的多數是台僑。《聯合報》引述與會人士轉述,孫亞夫說兩岸最終還是要坐下來談,目前是台灣怕政治對話,兩岸至少要先談和平協議,先確定不打仗,其他的以後再說。孫亞夫並指出,台灣最近發生很多事,中美之間也發生很多事,但兩岸政策整體不變,對台交流也統統不變。

孫亞夫12日以中國全國台灣研究會副會長身分來台,拜訪台獨大老、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創立的「新台灣國策智庫」,與辜寬敏、智庫董事長吳榮義、智庫執行長李明峻等人進行閉門會議。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也即將在本月下旬訪台,與行政院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新北市長朱立倫、高雄市長陳菊等人會晤。外界認為,大陸方面在太陽花學運之後,正在啟動對台政策的「再出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