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會將激戰? 江惠貞:別玩焦土政策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江惠貞呼籲,立法院不是焦土政策戰場。(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預計13日召開臨時會處理考試、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國民黨團希望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也能盡快處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揚言「臨時會將是一場激戰」,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江惠貞回擊,立院採合議制,不是「焦土政策」的戰場。

江惠貞指出,考監人事同意權是臨時會很重要的任務,他們的任期7月就會屆滿;江惠貞也批蔡英文採兩面策略,一方面稱讚台南市長賴清德登陸、歡迎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又把自經區及服貿硬跟國內外經濟事務綁在一起,強調民眾需要清楚的兩岸政策,而不是討好性的論述。

蔡英文下令臨時會「激戰」,江惠貞說,立法院採合議制度,該是坐下來實施民主論辯的地方,而不是動不動就要行「焦土政策」的戰場,蔡的發言會讓民眾反感。

媒體詢問臨時會處理服貿、自經區、監督條例有沒有把握?江惠貞表示,「一步一步來」,雖然有時間壓力但急不得,國民黨一直希望嚴審、逐條審,呼籲大家應該照著議事規範進行,而不是用假議題不斷操作,審議再久也會有結果,而法令對於兩岸是否有利,大家都在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