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狠撈最後一筆? 葉世文遭政院逼退後火速送標案

葉世文在營建署長任內就被法務部長曾勇夫舉報涉貪。江宜樺為避免爆出第二個林益世案,請內政部長李鴻源逼葉世文退休。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7日透過發言人孫立群指出,他2013年第二度獲報時任營建署長的葉世文涉貪,指示當時內政部長李鴻源請葉退休。8日平面媒體又報導,葉在去年4、5月遭政院逼退之際,不只開口要求「希望晚一點退休」,還火速丟出一個工程標案,可能是想趕在退休前撈一筆,被政院察覺有異,緊急撤銷該案。

葉世文風紀不佳由來已久,江宜樺在2009年至2012年的內政部長任內,就收到檢舉葉的匿名信函,江轉交給政風室查辦後,因檢舉信的內容不夠明確,查無實證,因此暫時結案,但江依然交代持續密切注意瞭解,並於2011年5、6月間約見葉,告誡公務員不可與廠商交際應酬,或飲酒誤事,更不可有公私不分的行為。

江宜樺接任閣揆後,去年要求廉政署對所有政務官及高階事務官進行清廉調查,一查就發現葉世文疑似向營建廠商要求不當利益,法務部長曾勇夫4月向江揆報告,江即火速約見李鴻源,指示「葉署長有一些情況,必須立即調離署長位置」,不過因為曾勇夫當時希望低調處理,以避免調查中之案件受影響,所以江沒有向李說明原委。

但李鴻源在受到指示後,仍然向葉世文開口要求離職,葉卻頑強抵抗,表示「希望晚一點退休」,也不願接受其他非主管職的安排。而且還火速丟出一個工程標案,讓政院官員都納悶地覺得,主官被要求調職,所有人事、決策都要凍結,為何還丟出標案?推測葉很可能是要搶在退休前大撈一筆,詳細情況還待檢調去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