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路平燈亮溝通! 桃縣議員郭蔡美英盼落實基礎建設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縣內航空城、捷運等重大建設如火如荼的推動,但是對於沒有重大建設的鄉鎮市民呢?他們要的其實只是最基礎的民生建設!縣議員郭蔡美英在縣政總質詢指出,觀音鄉是小鄉鎮,既沒有航空城,也沒有高鐵、捷運等大建設,鄉民只要求路平、燈亮、水溝通等民生需求,希望縣長關心重視。

郭蔡美英議員指出,觀音鄉中山路,過去因為路面破損嚴重,老是東補西補,從未重新刨除,導致道路崎嶇不平,被地方戲稱為乞丐路。她曾經多次向縣府反映改善,終於有了具體作為,但目前卻只完成前段的忠愛段到新坡段,唯新坡段至觀音段仍未施作改善,讓縣府的效率打折。


▲路平燈亮溝通!縣議員郭蔡美英盼落實基礎建設。

另外,台15線大觀路段的路面巔簸不平,也讓郭蔡美英為機車騎士抱不平。她說,鄉下地方的民眾大多騎機車代步,「開車不知騎機車的苦」許多道路開挖之後,未確實回填修復,導致機車騎士跌倒。地方質疑,大觀路上住了兩位議員卻沒有辦法讓道路恢復平整?

由於台15線大觀路由公路總局負責養護,工務局表示會向中壢工務段反映協調改善。至於觀音鄉中山路新坡段至觀音段,因目前有台電、自來水公司等管線工程進行,縣府將等全部完工後再一併修復。

另外,在噪音回饋的部份,縣議員郭蔡美英指出,觀音鄉長期受噪音干擾,其中有9個村為噪音回饋區,還有10幾個鄰近村里尚未納入,希望縣府儘速解決,不要等到明年才進行檢測。而鄰近工業區的樹林國小由於校舍老舊,目前學生人數剩不到80人,郭蔡美英建議在工業區對面的學校預定地,興建新校舍,當地人口密集,嶄新的校舍也能吸引學生就讀;舊校舍則可另作他用。

針對樹林國小校舍問題,教育局表示會進行評估。關於噪音回饋,環保局長陳世偉表示,若觀音鄉的鄰近村里認為受到噪音干擾,需要環保局檢測部分,目前設有24小時的臨時監測服務,村長可主動聯繫後,環保局會根據檢測結果考量是否納入噪音回饋區範圍。

對於愛狗人士收養流浪狗,造成環境衛生及社區安寧的問題,郭蔡美英議員也很關心,她指出,在大同村及大潭村公寓大樓近來都發生有民眾收留數十隻流浪狗,影響社區居民的生活品質;建議縣府訂定犬隻飼養管理自治條例。另外,她也突顯紅火蟻入侵家園的嚴重性,盼縣府提出積極的防治作為,有效解決問題。

.專業問政 為民喉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