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煞車和方向盤  Google百輛自動車 年底完成試測

▲Google發明的自動駕駛車,最快在今年底前生產百輛原型車進行測試。(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搜尋引擎巨擘Google周二(27日)宣布,正在製造全自動的小型無人駕駛車。它沒有方向盤、煞車器和油門踏板,無論開車或停車都只需按鈕,外形小巧呈泡泡波狀。

Google目前正在跟汽車供應商合作製造,目標是最快在今年底前製造100輛原型車進行測試,並希望數年內能在美國多個城市銷售。

Google創辦人之一布林在美國科技網誌舉辦的Code大會上表示,Google已跟汽車業供應商和生產商合作研製自駕車原型,目標是最快在今年底前製造100輛原型車進行「試驗性測試」,然後在數年內在美國多個城市出售。他又說,希望新科技能夠減少車禍造成的傷亡。

Google自2009年起即對自動車進行測試,將雷射感應器和雷達安裝在日本豐田車廠的Prius油電混合車和凌志的多用途車上。但這類汽車都需要有人坐在駕駛座上坐鎮,甚至在某種環境下改回人手操作。不過,新車現在卻是完全自動化。

新車外形小巧呈泡泡狀,有點像是Smart電動汽車與福斯金龜車的混合體。這款車屬雙座位設計,目前最高時速25英哩(40公里)。為確保安全,車的前方設有兩呎(60公分)長的泡棉,擋風玻璃由塑膠製造,而非選用玻璃。汽車沒有方向盤、煞車器與油門踏板,無論開車或停車,都只需按鈕。

布林拒絕透露Google是否會自行生產或售賣新車,只稱公司會跟「搭檔」合作,他同時指出一旦證實新車安全,時速可提升至100英哩(160公里)或以上。

布林說:「在未來幾年內,我希望我們能超越之前訂下的安全標準,即是較人為駕駛的汽車安全得多。我們希望開始進行無人駕駛測試,以及能夠在部分城市使用。」

布林更表示這款汽車能提供載送服務,當有客戶傳呼就前往載送,甚至可互相連結在一起變成「列車」。布林更大談首度乘坐自動車的感受。

他說:「當我進入車內10秒鐘後,我已經在處理電子郵件,忘記自己身在車中,它讓我想起自己坐在纜車上,有點孤寂、卻很享受。」

Google自動車最大的阻力可能是法規。加州、內華達州已通過法案,允許在公共道路測試無人車,但根據加州的規定,測試車必須裝有車輪及煞車踏板。不過,布林對新車通過美國及海外的測試,感到樂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