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血江翠站讓人心驚 心理師駐站供五字訣讓你免驚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521捷運板南線車廂內發生男大生隨機殺人案,江子翠站也遭血染紅,讓每日進出江子翠站搭車民眾心驚驚,為緩和民眾出入情緒,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與新北市諮商心理師公會合作,安排心理諮商師駐場至下週二,心理師並提供「安、靜、能、繫、望」五字訣讓民眾解驚嚇。

捷運江子翠站因鄭捷隨機殺人而沾染大片血漬,地板上鮮血雖可洗去,但民眾心理的驚恐卻很難抹去,為此,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與新北市諮商心理師公會合作,安排心理諮商師駐場至下週二。(圖/記者孫曜樟攝)

衛生局長林雪蓉指出,市長朱立倫22日視察新北聯醫新建急重症大樓時指示,衛生局除關心捷運殺人事件傷者,也要撫平事件對社會的衝擊,因此衛生局當日晚間便召開捷運車廂治安事件聯繫會議,並邀集專業心理衛生人員進行討論。

決定從23日下午4時到8時止,於捷運江子翠站3號出入口,發送民眾玫瑰,百合、桔梗等祈福花束,同時與新北市諮商心理師公會合作,安排心理諮商師駐站至下週二止。

心理師表示,在這件社會事件中,民眾難免會有焦慮,甚至有對傷人者的負面情緒,但提醒民眾,須注意自己沉澱、安靜下來,慢慢的會發現自己可以找到更多的資源與支持,重新再出發,步回正軌。

臨床心理師陳伯峰也提供「安、靜、能、繫、望」五字訣。「安」為安心安全的概念、「靜」指恢復平靜、「能」是再次發現自我能量,感受到安全與控制感、「繫」則是讓朋友互相聯繫,談談相關過程,適時提供相關資源,「望」便是看見將來的希望。

陳伯峰建議民眾如果有焦慮不安、恐懼害怕、反覆出現現場的畫面等症狀,持續超過一週以上,建議尋求精神科或身心科門診的協助;此外,平常可以向朋友尋求支持、表達驚嚇的感覺、抒解情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