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船起火沉沒 非洲情侶緊相擁屍沉大海

▲情侶相擁屍沉在海床,心碎的畫面被救難人員拍下。(圖/翻攝自video.repubblic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生命的最後擁抱!一艘載有5百名非洲人的非法移民船隻,去年10月在義大利蘭佩杜薩島海域發生火災並沉沒,釀成366人死亡的慘劇。當局最近公布一張海底殘骸照,一對年輕男女溺斃海底,至死前仍緊緊相擁,不願放開彼此,畫面令人動容又鼻酸。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起事件是自1996年以來,義大利最慘重的非法移民船難事故,船上乘客全是尋求庇護的非洲人,他們搭船冒著生命危險渡海,希望能尋求庇護途徑移居歐洲。潛水員搜索時發現,眾多罹難者屍體散落在船身及周圍的海床,由於沉船位於水面下47米的深水區域,也增加了蒐救難度。

蘭佩杜薩島與非洲最近的距離大約有113公里,不少非洲人以這個島作為第一站落腳點,再偷渡去歐洲。過去20多年以來,就有近兩萬人經地中海偷渡去歐洲途中遇難。12日時,一艘載有4百名乘客的偷渡船隻又在義大利外海沉沒,當局救出大約215人,已知14人死亡,近200人失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