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農試所發表彩色稻 20年成果增農村風貌

▲嘉義農業試驗分所「彩色稻育成研究成果發表會」,展現色彩爭奇鬥豔的多樣稻種,讓大家驚讚最新奇的稻種世界。(圖/嘉義農業試驗分所提供)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農業試驗分所15日上午辦理「彩色稻育成研究成果發表會」,展示經過20餘年的研究,首番育成穩定且具有觀賞價值的彩色稻新品種10個,分別為台農秈彩28號至46號等各種色彩爭奇鬥豔的稻種,將令人驚豔,歡迎大家一同觀賞並體驗最新奇的稻種世界。►►►點這裡看更多彩色稻新品種。

嘉義農業試驗分所透過傳統雜交育種方式,逐步導入與組合葉片顏色、稻穗色彩及芒的變化,各品種均有不同顏色與型態組合,例如葉色有紫色與綠色,稻芒顏色有褐、紅褐、淡紅、粉紅、紫及白色,型態上有長莖與短莖、有芒與無芒及長芒與短芒等變化。該稻種部份於103年向農糧署提出品種權申請,將為台灣水稻開創出多元利用的新途徑。

嘉義農業試驗分所表示,彩色稻未來可配合稻田彩繪藝術進行設計種植,彩繪人民生活使更多彩多姿,能建構在地特色吸引人潮及錢潮,增益休閒文化內涵;尤其作為庭園景觀布置美化、趣味栽植及插花花材等,將更深化台灣稻米文化意境;讓彩色稻的育成與利用除增加農民收益及利用多樣化外,更促使傳統農村風情透過稻田彩繪的加持而增添色彩,讓地方特色化彩繪成為國民旅遊休閒的新亮點。

嘉義農業試驗分所表示,本次於15日上午辦理的彩色稻育成研究成果發表會,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觀,未來將陸續透過技術試種及技術授權推廣,開創屬於台灣水稻景觀新用途,讓水稻可從傳統桌上食物,進而搖身變成賞心悅目的新亮點,也讓民眾體會從「吃在嘴裡」、「看在眼裡」,到最後「感動在心底」的幸福。

►►►點這裡看更多彩色稻新品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