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發動「11萬越配+越勞電訪故鄉」 PTT推爆>護國貼

社群中心/整理

越南爆發513排華暴動,最近網路瘋傳越南民眾將在18日將發起全國大遊行,讓不少台商更是擔心自身安全。有別於外交部15日推出的「護國貼紙」策略,台聯台南市黨部則是號召越配、越傭與越勞撥打電話回故鄉,告知親友台灣不是中國,請他們支持並協助台灣人。

▲代同胞道歉,「越南林志玲」海倫清桃籲越南朋友要冷靜。(圖/東森新聞提供)

越南發生反中排華暴動殃及越南台商事件,有擴大趨勢。台塑企業於越南河靜省建設中的台塑河靜鋼鐵公司,14日下午於廠內工地發生部份設備及工程之中國承攬商公司所僱用數百名越籍工人集結罷工,並迅速演變為暴力攻擊、縱火與破壞廠房,目前已知有90人受傷,一名陸籍勞工死亡。

▲外交部製2萬份「我是台灣人」辨識貼紙,連夜送越南。

台商在臉書成立「513越南排華最新情況回報」平台,互相通報訊息。很多人藉由留言表達自己的恐懼,以及上傳各暴動現場的照片。有一則留言提到,被大陸友人告知,最好盡快離開,因為18日會有大遊行。

台聯表示,全台灣越傭、越勞與越配超過11萬人,由於越南排華暴動,殃及不少台灣廠商,也有在台越籍人士希望能幫越南台商一個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鄉民推爆台聯點子。(圖/翻攝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