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柏村來淡大 解讀蔣公抗戰日記

圖、文/淡江大學 周雨萱

上月29日,淡大國際研究學院邀請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由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主持,以「八年抗戰與兩岸關係」為題進行演講,並於演講前致贈409套《郝柏村解讀蔣介石抗戰日記》做為參與同學事前閱讀,參與者以陸生為主。

郝柏村透過其著作,與學生分享自身抗戰經驗及撰書心得。戴萬欽表示:「感謝郝院長特別重視陸生,郝院長希望透過本次演講與陸生探討抗戰歷史真相,演講跳脫書的解讀,進而與年輕人們共同討論抗戰歷史真相和兩岸未來,是難得的機會。」

已屆95高齡的郝柏村以兩年解讀蔣公日記並撰寫,他提起今年是七七事變的77週年,面對八年抗戰的歷史真相,探討戰役及對兩岸的未來影響,並表示「希望年輕人,都能重視這一段光榮歷史,並客觀公正地維護真相。」會計一陳流沙表示,「能聆聽由抗戰高階將領敘述的歷史真相實屬難得,我學到了要看歷史的正反兩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