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推動社區農園 來台老外帶頭種有機蔬菜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農業局為推動機栽種,7日到新店花園新城社區推廣「自然農法農園」以及「綠色友善餐廳」,而社區裡的居民Tammy則是在台灣已居住近30年的美國人,幾年前與一群外國朋友,便開始帶頭用自己的雙手整理社區荒地,以「自然農法」耕作,讓原本一片荒涼的土地,變為令人佇足欣賞的農園。

新北農業局推動社區農園,老外Tammy帶頭在社區栽種有機蔬菜。(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除了推動中小學有機營養午餐、有機小農場及有機蔬菜校園團購政策之外,期望更進一步將有機從農田延伸到社區,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社區農園採取有機方式耕種,不僅可以吃的安心健康,對於都市環境的綠美化更有加分的效果,透過栽種活動的參與,讓人與植物間產生心靈對話,有助於舒緩工作累積的壓力,並達到園藝療癒的效果。

農業局今日前往新店花園新城社區推廣「自然農法農園」以及「綠色友善餐廳」,與花園新城居民交流有機心得,期望透過「社區農園」的推廣,讓每個人都能夠參與有機,並充分利用居住環境閒置空間,自己動手栽種蔬菜。

社區裡的居民Tammy是在台灣已居住近30年的美國人,當年來台灣研究台灣文化和自然環境,結果在台灣一待就是30年,社區管委會旁的農園就是由Tammy耕種,原是一塊任由垃圾堆積的荒地,幾年前Tammy與一群外國朋友,以自己的雙手整理這塊荒地,並以「自然農法」耕作這塊土地,以堆積的落葉及廚餘作為耕種用的肥料,不僅土地得到友善的照顧,更讓本來是一片荒涼的土地,變為令人佇足欣賞的農園。

農業局表示,希望將「社區農園」落實到社區每個角落,讓各個社區的屋頂、閒置空間,都能夠提供給有興趣種植蔬菜的居民,達到環境綠美化以及有機農業推廣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