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039B潛艦改進型亮相 指揮塔上三條白槓

▲解放軍新型柴電潛艦在武漢造船廠曝光。(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的新型柴電潛艦近日曝光,一般認為這是039B型潛艇的改進,但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雜誌認為,新潛艇將裝備中國新研製的多用途遠程導彈,是039B型的大幅升級版,可以稱為是039C型。而關於照片所顯示的新潛艇指揮塔上出現三條奇異白線,有的大陸網友認為,那只不過是扶手而已。

《漢和》還說,潛艇現代化最為重要的部分是更新武器。根據他們掌握的情報,中國已經在俄國「俱樂部-S」遠端反艦導彈的基礎上,成功研製出一種新型多用途導彈,可以從潛艇上發射,並具有高亞音速飛行速度,此一武器已安裝在新型潛艇上,而且還會大量裝配於039B型潛艇。

《漢和》的分析家認為,大幅升級的新潛艇將會用來更替039B型,間接證據之一就是,武漢與上海造船廠自2012年以來都沒有039B潛艇生產的消息。新潛艇的艇體和甲板室對接角相對較高,在外形上與德國212型潛艇相似,是為了在水下及水面航行時的流體動力學性能,降低水流衝擊艇體產生的噪音。

▲▼解放軍新型柴電潛艦在武漢造船廠曝光。(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