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破天驚的第一槍 國立政治大學擬漲學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大學學費凍漲多年,近來已有部分大學蠢蠢欲動,儘管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曾呼籲,各大學應該要「慎調學費」。不過,位於台北木柵的政治大學仍傾向調漲,該校預計在五月份召開公聽會,與學生討論相關事宜。

學費,漲價,政治大學,政大,國立大學

▲國立政治大學。(圖/取自維基百科)

政大表示,已在日前研擬學雜費調整方案,包括大學部與碩士班都有規劃,希望經費能用來增聘師資,降低目前師生比例;至於漲幅多寡,將會與學生溝通,並在六月校務會議通過後送至教育部審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政大提出調漲學費的要求,教育部長蔣偉寧30日上午表示,依照目前規定,以及物價指數、薪資漲幅、家庭可支配所得等數據,大學學費最多可以調1.37%,但仍須送至教育部審議,不一定會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