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臉書」創辦人杜洛夫拒當抓耙子 公司被奪逃出國

▲「俄國臉書」VKontakte創辦人杜洛夫(Pavel Durov)。(圖/翻攝自杜洛夫V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最受歡迎的社網站VKontakte(VK)創辦人杜洛夫(Pavel Durov),由於日前不願意提供用戶資料給俄國政府,21日遭到公司董事會解除執行長職務,22日逃出俄國;據了解,VK目前已完全受到俄國總統普丁在該國企業界的2親信所掌控。

現年29歲的杜洛夫有俄羅斯版的祖克伯(Mark Zuckerberg)之稱,2006年創辦現今俄羅斯最活躍的社群網站VK,目前在當地超過1億人使用,遠遠超過臉書用戶人數,因此該網站也被稱為「俄國臉書」;杜洛夫數個月來,因拒絕提供參與烏克蘭親歐示威的用戶個資給俄羅斯聯邦安全局,遭到撤職,逃出俄國。

▲「俄國臉書」VK創辦人杜洛夫在個人頁面發布職務被拔的消息。(圖/翻攝自杜洛夫VK

杜洛夫曾在4月1日愚人節當天在自己的VK發布辭去執行長職務的公告,2天後才澄清是愚人節惡作劇;但21日晚間,他再次在VK上發言,公司不按照程序解除他的職務,竟然看了新聞才知道自己被解聘。

此外,杜洛夫還指出,VK已經完全落入普丁在俄國企業界的親信Igor Sechin和Alisher Usmanov手中,雖然這在俄國是不可避免的事,但很高興自己的團隊撐了7年半。杜洛夫向美國科技新聞網站透露,他現在已經逃離俄羅斯,沒有回國的打算,但有考慮成立新的行動社群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