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轉達馬關心  馬:希望林義雄不要傷害身體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22日起,選在林宅血案事發地「義光教會」展開無限期禁食,訴求停建核四。行政院長江宜樺22日上午結束立院總質詢後,在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陪同下,立刻驅車前往義光教會,事前還特地向媒體表示不受訪。

江宜樺約莫在12點10分抵達義光教會,並由牧師邱瓊苑出面接待。據邱瓊苑轉述,江宜樺除了對林義雄的健康表達關心外,同時也代表總統馬英九表示關心。江宜樺向邱說明,上午曾與馬總統通過電話,他希望林義雄不要傷害自己身體。



牧師邱瓊苑表示,義光教會成立至今,向來就是秉持信仰的立場,關心台灣這塊土地與人民,不管是政治或生活的議題,而且關心是持續的。媒體追問,是否有安排醫療小組,在必要時協助後送,邱瓊苑則說,一切都將尊重林義雄先生的決定。

邱瓊苑轉述,江宜樺並未主動提及核四議題,但對於義光教會在這件事情上的立場表示關心,至於政府未來的發展或動作,江宜樺則完全沒有提到,只在筆記本上留下「請珍重身體健康」的留言。江宜樺大約停留10分鐘左右,表情嚴肅、不發一語,在抗議群眾的怒喊聲中離去。

江宜樺在前來義光教會的路上,也是一波多折,由於江上午進入立院院區後,周圍道路遭到公投盟堵住,江宜樺只好捨棄原裝有防彈玻璃等防護措施的座車,並改走議場側門,接著坐上康園餐廳外的銀白色休旅車,以最低調的方式離開立法院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