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朱立倫承諾核四不運轉 台聯號召民眾新北靜坐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為阻止核四運轉,台灣團結聯盟23日上午十時將召民眾到新北市政府前靜坐,要求新北市長朱立倫承諾絕不讓核四運轉。台聯秘書長林志嘉表示,核四弊端叢生問題重重,像一個不定時炸彈,對新北市市民造成極大的安全問題,他強調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核四應立即停建。

林志嘉指出,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已經展開禁食抗議,總統馬英九和朱立倫就是林義雄口中的「掌權者」,馬英九大家已經不抱希望,現在寄望核四所在地的父母官朱立倫要有擔當,以行政手段阻止核四運轉。因此,從23日起,他要號召新北市民眾「自己的家園自己救」,到新北市府前靜坐,直到朱立倫回應為止。

林志嘉表示,朱立倫說沒有核安就沒有核能、不能確保核安就不能讓核四運轉,這種說法太曖昧、太模糊,核四從興建開始就問題百出,人民充滿疑慮,馬政府不但不正視,還把監督核安的原能會降格為三級機關,人民已經不再相信馬政府,核四不安全已經是全民共識!朱立倫不要再用核安問題閃躲,必須清楚表態。

他強調,朱立倫做為核四所在地的行政主管,做為新北市民的大家長、父母官,不要再用核安問題閃躲、不能迴避,要為新北市民的安全負起第一線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