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惠貞提降低公投門檻 籲國民黨團正視核四問題

▲江惠貞(右)提出修法,降低公投門檻為2/5投票權人投票。(圖/資料照)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22日開始無限期禁食,敦促政府停建核四,民進黨上下認為「人民關天」拋出「核四公投特別條例」,試圖以無門檻、簡單多數決的公投方式決定核四存廢。國民黨立委江惠貞提案降低公投門檻,改為2/5投票權人投票、1/2同意即成案,也呼籲黨團正視核四問題。

江惠貞提出《公投法》第30條修正案,擬將1/2投票權人投票、1/2同意,改為2/5投票、1/2同意,江惠貞表示,目前為止進行過3次共6個公投案中,投票率約25%至40%,因此提出降低投票人數門檻,讓公投更可行。

江惠貞表示,既然行政院長江宜樺認同用公投解決核四爭議,因此提案降低門檻,也希望黨團能夠有討論空間,「國民黨不能不表示意見」,如果黨團有其他意見也會接受,且政府應該說明目前各項能源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