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巧少女與伯父命喪火窟 阿嬤幫餵小鳥「孫女已死了」

▲嘉義透天厝清晨火,伯父、姪女逃不及釀兩死。

地方中心/嘉縣報導

嘉義縣六腳鄉正義村一棟民宅,17日清晨近3點時發生火警,消防隊據報趕到,在1小時內就撲滅火勢,還救出涂姓男子和他的16歲姪女,不幸2人送醫仍不治死亡,涂男母親與姊姊外出賣早餐逃過一劫。

今天清晨3點多,嘉義縣六腳鄉正義村一棟加蓋鐵皮屋的透天厝傳出火警,大火從一樓客廳開始燃燒,因為延燒迅速,住在2樓的涂姓男子(45歲)以及16歲姪女來不及逃生,2人被濃煙嗆昏倒在樓梯,雖然消防隊員在1個小時之內就將火勢撲滅,也將人搶救出來送醫急救,不幸均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消防局說,火場調查人員上午前往勘查,發現1樓客廳疑為起火處,初步排除人為縱火,屋內多為木板隔間且也堆滿雜物,火勢延燒迅速,一發不可收拾。消防隊員表示,「初步研判起火點在1樓客廳的位置,在樓下悶燒一段時間,火勢、火流整個往樓梯間竄燒,樓上的人正在睡覺沒辦法在第一時間逃生。」

根據瞭解,涂姓男子跟他的姪女還有媽媽、姊姊住在一起,涂男的母親跟姊姊早上兩點多出門賣早餐躲過一劫,鄰居指出,「女孩的爸爸去大陸不在台灣,她跟阿嬤跟姑姑一起住,她們(涂母、姊姊)兩點多去做生意,2時50分許就發生火警,他(涂男)如果往樓上跑,應該就不會死了,往樓下跑就燒死了。」

死者涂姓男子在傳統市場從事果菜批發工作,16歲姪女因為父母親離婚,父親再婚又生了一對子女,目前在大陸做生意,她回到嘉義跟伯父同住,因為火警來不及逃生葬身火窟。

警方說,涂姓少女就讀高中1年級,擔任班上學藝股長,相當乖巧、有禮貌、人緣佳,上午導師將不幸消息告知同班學生,同學均紅了眼眶。涂男母親上午還回到住家,幫忙餵食已死亡孫女所飼養的小鳥,還喃喃自語說「孫女已死了」,讓旁人鼻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