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全民瘋路跑! 試跑體驗與租借服務成風潮

記者陳立勳/專題報導

打從去年開始,國內這股慢跑風潮一路延伸至今,似乎已成為全民運動,除了各式各樣的路跑賽應運而生,各大運動品牌也嗅到背後所伴隨而來龐大的商機,無論是跑鞋或是服飾裝備,無不強打高科技,另外為使消費者實際感受到性能,包含adidas、Under Armour以及The North Face,分別透過活動推廣試穿與租借體驗,提供跑者更多服務。


▲先前adidas從日本移植全方位跑者體驗,提供專業跑鞋租借試跑與足型測量等服務。(圖/品牌提供)

根據GfK運動鞋零售銷量調查報告顯示,國內2013年運動鞋市場在銷量部分成長了24%,而銷售額也成長了27%,整體市場規模達到約190億台幣,其中成長最多的是跑鞋市場,大約增加了41%,其中從性別來看,女性消費者更是帶動這一波成長的重要關鍵。


▲The North Face從3/22到4/30於台北光復、台北信義、台中逢甲門市設置終極防護試跑體驗站。(圖/品牌提供)

由於各界不斷舉辦路跑賽事、品牌不定期進行慢跑訓練課程以及提供跑鞋試穿和租借等服務,使消費者對於跑鞋的需求和認識有著大幅度提升,特別是在入門款跑鞋部份的成長最為明顯,其次則是強調輕量和避震的功能性跑鞋,另外擺脫過去刻版印象,當今高科技跑鞋同時兼具功能與時尚性,即使不拿來運動也很適合日常穿搭,加上代言人宣傳效應,也能開拓出不同的消費族群。


▲消費者藉由實際感受,更能選擇真正適合自己的跑鞋。(圖/品牌提供)

目前國內跑鞋銷售持續成長的主因與規律運動人口成長有直接關係,從體育署近期公佈的2013年運動城市調查顯示,規律運動人口從2012年的30.4%提升到2013年的31.3%,這些受訪者中有高達八成八以上表示已持續運動達半年以上,表示民眾已將運動當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因此就目前趨勢和品牌行銷活動來推估,未來跑鞋市場規模勢必將會持續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