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強售台4艘巡防艦 嚴明:只需2艘非來者不拒


▲美方強賣二手軍艦,嚴明:不會來者不拒。(資料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日前通過「2014年確認台灣關係法與軍艦移轉法案」,再度確認台灣關係法,有意對台出售4艘派里級巡防艦,後續計畫出售我國大批防空飛彈,這些艦艇相當老舊,其中一艘泰勒號還曾在土耳其擱淺。國防部長嚴明14日表示,對美國軍艦不會來者不拒,目前需求量只有兩艘。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上午在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疑,派里級艦齡30歲,前國防部長高華柱,以及現任部長嚴明都曾提及國防預算僅編列採購兩艘經費,美方此舉圖的是後續維修與出售飛彈,這將會影響中科院飛彈研發與我國造艦能力,國防部是否將追加預算?

嚴明答詢表示,美方提請國會批准出售裝備,都是以最大量核定,台灣會依自身需求斟酌。當初提出不僅4艘,後來因預算與時間因素,「目前只需要2艘」。

至於兵力精簡「勇固案」,海軍陸戰隊何去何從?嚴明說,未來組織調整,但不會整個裁撤,也不會併入陸軍,但會精簡,有些單位移到別的單位,後續會到立法院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