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黑潮淚光閃閃! 5個最難忘的退場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10日將畫下完美句點,傍晚6點多由林飛帆、陳為廷率領群眾步出議場,和平地在濟南路上舉行晚會、發表演說,現場有學生回想起佔領議會24天的點滴,忍不住掉下眼淚。

▼1.太陽花女孩在場外靜坐,迎接林飛帆、陳為廷等人步出議場。(圖/東森新聞提供)

總領袖林飛帆發表宣言,「我們懷抱理想而來,現在承擔責任而去。」他強調,如果承諾被執政黨撕毀,「我們必再回來。」

▼2.林飛帆鞠躬感謝所有參與人的努力。(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

學生與民眾離開議場後,在議場內主席台上,除了立法院長王金平主持議事時所使用的議事槌外,這群學生還留了一本官場現形記要送給王金平,並署名來自全國人民。

▼3.學生在主席台上留下議事槌及官場現形記上集。(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

退離議場的學生手上拿著「太陽花」由內往外傳遞,象徵學運精神繼續傳遞下去,「把花往外、往後傳,把太陽花傳遞到全台、全球每個角落」。

▼4.現場傳遞太陽花,象徵傳承學運精神。(圖/記者徐文彬攝)

10日晚上7點30分,立法院的國旗終於再度被升起,象徵議場回到公權力的懷抱。

▼5.睽違24天,議場的國旗終於再度升起。(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

圖集/反太陽花學運退場 鎮暴警察整裝鎮守

圖集/太陽花學運畫逗點 反退場民眾聚集不散

圖集/太陽花退場晚會!黑潮發光合唱《島嶼天光》

圖集/太陽花退場晚會!2萬人聚集立法院外

▼學運退場,轉守為攻、出關播種晚會鳥瞰場面。(影/Ettoday東森新聞雲)

▼學運退場晚會合唱《島嶼天光》,黑潮發光。(影/Ettoday東森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