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手反綁跪姿上吊 博士生留紙條:鴻海、台大壓力更大

我們想讓你知道…生命總會自己找到出口。R.I.P

▲中央大學校門口。(圖/取自中央大學網站)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中央大學通訊工程學系王姓博士生8日在宿舍雙手反綁、上吊自殺,遺留「出口在哪裡──死」、「掉了我的未來怎麼辦」等文字。警方發現,王有精神科的就醫紀錄,加上近日申請研發替代役落空,可能壓力太大才會走上絕路。

據了解,王姓博士生(29歲)是金門人,在校成績非常優異,最近才完成口試和論文,即將拿到學位,準備畢業踏入職場工作,竟選擇自殺讓校方和同學都非常詫異。

警方表示,王生生前曾向校方反映宿舍冷氣壞掉,一名工讀生8日下午帶著工人前往房間維修,進門赫然發現他以繩子反綁雙手,呈下跪姿勢上吊,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

警方未在房間找到遺書,但發現一張A4紙上頭寫「替代,可能抽不到」、「資策會,夢想沒」、「鴻海,台大,壓力更大」、「我愛電腦視覺,愛當老師,這多麼多麼多麼好的機會,就讓我害怕,掉了我的未來怎麼辦」。警方懷疑王生可能擔心畢業後找不到好出路。

據悉,王生曾向學長透露,申請替代役遭拒,心情十分沮喪;他也曾因壓力過大求診。警方已排除他殺,通知死者在中國經商的父親和住在馬祖的母親前來指認,並會同法醫和檢察官驗屍釐清死因。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