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重返議場開院會 王金平全文聲明

王金平承諾兩岸協議監督機制立法前不審服貿,您認為學生該退場了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7日傍晚宣布本週四(10)日將「出關播種」,退出議場。立法院長王金平則在8日上午召開朝野協商,會中討論立法院11日將只針對「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與「檢察總長人事案」在院會完成一讀,交付委員會審查,至於行政院長施政總質詢及其他議案則暫不處理。

▲立法院長王金平8日上午再度召開朝野協商。(圖/東森新聞提供)

據傳,王金平在會中震怒,要求週五(11)日必須即刻重返議場開會,以回應社會期待。王金平下午則發出聲明,確認只處理「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與「檢察總長人事案」,這次院會也不進行國是論壇。

聲明如下

關於立法院院會之召開事宜,金平今日召集朝野黨團協商,獲共識如下:

一、 本(第5)會期第5次會議訂於103年4月11日(星期五)及4月15日(星期二)舉行。

二、 各黨團同意將兩岸協議處理及監督條例相關草案,均提報院會立即交付內政委員會併案審查;檢察總長人事同意權案即交司法及法制、內政兩委員會審查。

三、 4月11日上午10時進行報告事項(本次會議不進行國是論壇),處理完畢即行散會。

為回應民意,亦獲朝野共識,儘快恢復本院運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