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內灣支線與長良川鐵道交流 竹縣岐阜縣有望成姐妹市

▲內灣支線與長良川鐵道交流,新竹縣岐阜縣有望成姐妹市。(圖/新竹縣政府官網)

地方中心/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致力觀光產業發展,更以內灣火車一線九驛打造台灣漫畫夢工場,因此吸引國際人士矚目,日前邱鏡淳前往日本推廣新竹縣優質農特產品,曾任岐阜縣長,目前是日本重量級眾議員的滕井孝男因此提及新竹縣與岐阜線締結姐妹市、擴大合作交流事宜,雙方也將擇期進一步洽談,希望在春暖花開的時節正式敲定。

邱鏡淳、縣長室主任楊文科、交旅處長王金倉等人,7日下午前往台鐵台北車站,與甫升任交通部次長的前鐵路局長范植谷、台鐵副處長黃振照等人,商談有關日本岐阜縣與新竹縣締結姐妹市的各項事宜。

黃振照表示,日本岐阜縣已透過中華民國駐日本大阪辦事處的蔡主任,表達希望和新竹縣結為姐妹市,希望藉此相互觀摹學習,擴大雙邊合作關係,范植谷也強調,鐵路局往昔與新竹縣有過非常完美的合作,他對邱鏡淳推動觀光產業的用心高度支持,所以他也希望儘快促成此事,讓內灣火車的一線九驛特色和願景呈現在國際上。

邱鏡淳也當場以電話與中華民國駐大阪辦事處的蔡處長聯繫,並說明目前新竹縣的各項準備情況,蔡處長則表示高度肯定。

邱鏡淳表示,日本岐阜縣有富士山、溫泉、鐵道、文化、旅遊相互搭配,形成精緻的套裝旅遊行程,新竹縣境內有雪霸、觀霧、也有內灣火車、溫泉,一年四季更有不同的農特產品,兩縣有許多異曲同工之處,也可發展出配合春夏秋冬4個時令旅遊活動,再推出縣府發行、一卡玩到底的悠遊卡,相信可以媲美岐阜線。

由於新竹縣的觀光發展以全長27.9公里的內灣支線為主軸,搭配內灣老街、合興愛情車站及竹東漫畫夢工場等魅力據點,串聯新竹縣的山海多元風貌,讓高鐵旅客能在十五分鐘內接軌到結合本土動漫元素及鐵道沿線風光的亮麗竹縣,細細品味客庄之美,目前相關的設施已積極整備當中,邱鏡淳期望做好最好的準備,再擇期讓新竹縣能與岐阜縣正式簽約、搭起友誼的橋樑。

日本岐阜縣位於本州的中部,森林占總面積的五分之四以上,以長良川鐵道貫為居民日常生活中使用著的單節電車,依時序變化規劃各具特色鐵道旅遊行程,還有作爲溫泉治療地而繁榮的下呂溫泉等觀光休閒勝地。

未來竹縣將持續推動內灣支線的觀光發展,融合漫畫大師劉興欽的阿三哥、大嬸婆等本土漫畫元素,並於5月10、11日登場的「2014台灣超級Cosplay慶典」,藉由模仿動漫作品的角色裝扮,讓民眾體驗及感受Cosplay的文化,透過鐵道風光、本土漫畫及動漫同好三位一體的融合,期能創作屬於新竹縣原創魅力,同時透過大量曝光並與世界接軌,快速提升新竹內灣線的國際知名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