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權抬頭!阿富汗總統大選 300女性角逐議員席次

▲阿富汗婦女現身投票所參與投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富汗於5日時投票選舉新總統,因現任總統依照憲法規定,不能繼續參與競選,因此數百萬阿富汗選民在5日將選出新總統,這次的選舉也是該國第一次民主政權轉移投票,同時也是女權抬頭的一個象徵,因為有多達300名女性候選人角逐議員席次。

這次參選阿富汗總統的人共有8名,比較被看好的是兩位曾任外交部長的阿布杜拉與拉索爾,以及當過財政部長的加尼,這3人都承諾要與美國簽署安全協定,允許數千國際部隊在2014年後繼續留在阿富汗。但當地強硬派穆斯林組織「神學士」(Taliban)已在各地部署民兵,準備攪亂這場「美國支持的假選舉」。

這次的選舉對長期女權受到漠視的阿富汗來說,是相當重要的里程碑。因為這次有3位候選人的搭檔是女性,至少300位女性候選人會角逐省議會席次。第一輪投票結果在6周後才會揭曉,因為許多偏僻地區的投票箱必須靠3000頭騾子從山上載運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