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女神莫允雯 紅唇一天不脫妝的持色祕密大公開

圖、文/VOGUE

她是2013年宅男女神,因為一支銀行馬拉松的廣告瞬間爆紅,再加上幾支內衣廣告,讓她變成所有男人心目中的美麗女神。在美國長大、念書,有著混血臉孔的莫允雯Christina,從模特兒跨至華語偶像劇與電影,她有著性感豐厚的雙唇,最愛擦上飽滿明亮的大紅唇、橘紅唇,而且,幾乎一整天不補擦,卻隨時保持著鮮麗的色彩,到底,她是怎麼做到的?

2014年1月,莫允雯因為工作,第一次踏上法國巴黎,她興奮極了,她說:「我從小就很很喜歡藝術,讀的也是藝術相關的科系,我最想去的地方就是羅浮宮!看到巴黎街道上的建築,聽著路邊教堂的鐘聲,真是一大享受。」

在低溫的巴黎街道上,莫允雯穿著一身黑,卻讓她白皙的肌膚顯得更加白皙,而她總是塗擦著一款桃紅帶橘感的亮色唇膏,令人驚訝的是,沒看她補擦,卻一直保持美麗飽滿的唇色。她說:「我很重視唇部的保養,也有能讓唇色更持久的化妝招數,即使不使用持久唇膏,也可以讓唇彩持色一整天不脫妝。」



莫允雯的持久唇色上妝技巧步驟
1. 化妝前先上一層厚厚的護唇膏,然後再開始其它的保養與彩妝步驟。
2. 待全部保養與彩妝甚至頭髮都完成好之後,才開始畫紅唇。首先,先把之前塗抹的護唇膏,用面紙稍微抿掉一些,此時,雙唇經過護唇膏大約10分鐘的滋潤,會呈現柔軟易上色的狀態,但是,若唇肌表面太過於油膩,會讓後續的口紅較難吃色,所以用面紙將過多的護唇膏抿去。
3. 再用上粉底的海綿,利用剩下的餘粉,輕輕按壓在雙唇唇肌上。
4. 直接用唇膏上色。莫允雯不喜歡用唇刷,更不畫唇線,她直接利用唇膏的切面,先畫上唇,將唇膏斜切面對準上唇唇峰,往唇中央一筆畫下去,接下來,再畫另一邊的唇峰,會在唇中形成一個交錯的「X」,之後再將上唇仔細上色。她說:「其實畫出完美的唇型一點兒都不難,只要常畫,大家都可以像我一樣畫出完美唇型。」下唇也利用唇膏直接上色。
5. 全部上完色之後,用面紙按壓一下雙唇。
6. 用指腹沾取唇膏,再輕拍唇肌上色,利用第二次拍點口紅的上妝方式,口紅就可以更自然、更持久了。
7.吃東西也要很注意 可以盡量張開嘴巴或用吸管喝水,維持不沾染。


延伸閱讀
女神親身示範簡易紅唇妝

【跟著人氣麻豆這樣畫】艾莉Alley的郊遊走春妝

保持健康體態3方法 10大熟面孔超模養生之道總整理

一不小心吃太多?自製飲料瘦小腹、消水腫,還有降低食慾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