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美考慮釋放以色列間諜 換取以巴恢復和談

▲歐巴馬政府正考慮提前釋放以色列間諜波拉德,換取以、巴恢復和談。(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官員說,歐巴馬政府當局正考慮提前釋放被定罪的以色列間諜強納森・波拉德(Jonathan Pollard),以維繫美國支持、但瀕臨瓦解的以、巴和談。

波拉德在四分之一世前被定罪,以色列政府一直尋求釋放波拉德。他因為涉嫌向以色列透露美國機密情報,於1987年在北卡羅萊納州因間諜罪名判處無期徒刑。

以色列政府曾多次要求美國釋放波拉德,但美方認為,波拉德透露給以色列的情報極具破壞性,不同意將他釋放。

現在,釋放波拉德的聲音再度浮出水面。美國國務卿凱瑞周一抵達耶路撒冷,跟以方舉行緊急會談,試圖解決以、巴雙方在釋放巴勒斯坦囚犯議題上的爭端。此一爭端讓以、巴和平會談,自去年夏季開始迄今仍進展甚微。而4月29日的最後期限又即將到達。一名要求匿名的美國官員說。目前有關波拉德的命運仍無法確定。

以色列要求美國政府釋放被關押的波拉德,以換取以色列釋放最後一批巴勒斯坦在押人員。此舉是卡住以、巴恢復和談的重要關鍵。

上述要求匿名的官員說,凱瑞的一名助理日前告訴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稱以色列希望美國釋放波拉德,以換取釋放和談之初商定的104名在押人員中的最後一批26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