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三女小青父酗酒家暴 愛心警送暖 

▲國三女小青的爸爸酗酒,脾氣不好,工作時有時無,所以經濟重擔全落在媽媽身上,前陣子爸爸喝酒後,經常打罵媽媽,有時還會波及小青。(示意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警少年隊愛心捐款不間斷,即時救助就讀國中三年級的小青(化名),由於小青的爸爸酗酒,脾氣不好,工作時有時無,所以經濟重擔全落在媽媽身上,前陣子爸爸喝酒後,經常打罵媽媽,有時還會波及小青,在外也欠下龐大的卡債,幸好媽媽透過警方已取得法院核發家暴保護令,目前已離婚使得母女脫離家暴陰霾。

小青還有一個國一的妹妹,媽媽含辛茹苦獨自扶養兩名子女,白天在工廠當作業員,晚上幫人修改衣服增加微薄的收入;不巧近日媽媽上班途中發生交通事故,本身甲狀線的宿疾復發,而造成免疫力下降,車禍受傷的雙腳長出畸肉、變形,無法久站且行動不便因而無法上班,頓時家中驟失主要經濟來源,僅靠家庭代工及社會局中低收入生活津貼補助勉持,但仍無法支應生活所需,尤其治療舊疾的龐大醫藥費用,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小青在學校無法繳交班費,也不能像同學一般快樂地參與班上活動,放學後立即回家幫忙家務,還要負起照顧妹妹及指導功課的重任,減輕媽媽對於姐妹倆生活及功課操煩。貼心的小青常常安慰媽媽,要媽媽不要氣餒,一切困難總會過去的,小青稚幼的臉龐顯露堅定又勇敢的氣息,表現出異於同年齡學子的成熟,她不向命運低頭,著實令人心疼。

少年隊員警平日樂捐募集的「急難救助金」專款已濟助縣內許多家逢困境的學生,員警得知小青家中發生急難,近日會同「愛與祥和聯盟」社工前往楊梅小青家中即時關懷,捐助善款一萬五千元,後續並協助申請其他社輔救助金,希望小青一家能暫渡過難關,也希望每個人的一點點心意,能發揮即時救助的能量,讓陽光與溫情照暖每一個角落,並拋磚引玉讓更多人一起來關懷弱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