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鎮暴警察殺紅眼? 中研院員黃銘崇前往關心也被打

▲民眾拍到324佔領行政院行動當天,有一名年約50多歲的阿伯被警方拖進盾牌陣內當街猛打,這名阿伯不是別人,竟是中研院研究員黃銘崇。(圖/翻攝網路)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警方執法過當證據又一樁!民眾拍到324佔領行政院行動當天,有一名年約50多歲的阿伯只是站在鎮暴部隊前面,就被拉進盾牌陣內當街猛打壓制上銬,阿伯手掌、手指受傷至今仍未痊癒,連做簡單的拍手動作都會痛,不說還不知道,原來這名阿伯大有來頭,他竟是中研院研究員黃銘崇!

324佔領行政院行動爆發激烈警民衝突,行政院長江宜樺至今仍否認警方執法過當,反譴責媒體刻意誇大報導誤解了民眾,「警察受傷的人數比學生更多!」但有越來越多民眾將拍攝到的畫面PO網,指出當天受警施暴的人除了學生之外,還有醫生、老師、教授等社會菁英,譴責政府放任暴力血腥鎮壓,「難道這些人也是暴民?」

3月24日清晨警方成功驅離政院的學生,有人拍到一名穿著運動服的阿伯前往關心,什麼都沒做只是背對警察也挨打,現場民眾出聲質疑,「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子?」警方不回應卻拿長盾擋住鏡頭不給拍攝,根據調查,這名阿伯是哈佛大學東亞系博士黃崇銘,目前擔任中研院歷史語言所研究員,也曾在東吳大學歷史學系兼任副教授。

影片畫面可以看出黃崇銘什麼也沒做,只是站在警盾前雙手交叉,也被警方拖進盾牌陣內猛打。(圖/翻攝網路)

行政院長江宜樺口口聲稱「警察受傷的人數比學生更多!」但已有多家醫院急診室醫生出面證實,當天警察所受的傷多半都是扭到腰、拉傷手等輕傷,還有警察是3、40個人一起搭警備車過來,未就醫就要求開驗傷單造成急診室大亂,學生代表29日針對江揆發言回應,「難道我們的行政院長只會說謊跟騙人而已嗎?」

▼行政院長江宜樺否認警方執法過當,譴責媒體刻意誇大報導誤解了民眾,「警察只是拍拍肩膀請他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