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來了!立法院狂風暴雨 北部30日注意雷雨強陣風

 

▲氣象局29日晚間發布大雨特報。(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29日溫度持續高溫,台東大武地區甚至還飆到33.4度,不過,中央氣象局29日晚上發布大雨特報,表示由於鋒面接近,台中以北有旺盛對流雲系移入,台北、新北、新竹和苗栗晚間已經出現瞬間大雨,另外,也提醒民眾,30日各地降雨機率高,中部以北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和強陣風

▼29日晚間抗議現場出現狂風暴雨。(圖/記者陳明仁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生趕緊到補給站躲雨。(圖/記者陳明仁攝)

330將有10萬人到凱達格蘭大道抗議。至於天氣方面,氣象局預估,30日白天雲量偏多,降雨機率不高,下午後天氣轉成短暫雨或雷雨,另外溫度部分,白天高溫預估23度左右,比起29日低了許多,整體感覺比較舒適。

北部29日晚間一陣暴雨,許多在立法院外靜坐的學生也淋成落湯雞,趕緊到補給站拿雨衣,晚間仍有不少穿雨衣民眾繼續守在立院外。氣象局統計29日晚間7點到8點各地雨量,新北市新莊24.5毫米,三重23.5毫米,台北市內湖和大直分別為23、22.5毫米,最多的則是新竹雪霸32.5毫米;氣象局29日傍晚對台北、新北、桃園等中部以北,和南投發布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表示,因為29日晚間到30日鋒面通過,、東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容易有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並可能發生局部性大雨,金門和馬祖易有局部霧,提醒民眾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