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對非法佔領讓步 江宜樺強調:政府有責任去傾聽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投票結果

2811375.74%
900524.26%

總計 37118 票。


▲反服貿群眾在議場外分組討論。(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28日指出,支持執政黨團把《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重回到立法院委員會進行逐條審查、逐條表決;也對「兩岸協議監督機制」採取開放的態度,但是強調這些舉動不是「對於非法占領的讓步」。江宜樺說,社會對服貿議題的呼籲,「政府當然有責任去傾聽」,最後綜合這些訴求,考量回應各界聲音。

行政院長江宜樺28日臨時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圖/記者黃克翔攝)

江宜樺表示,召開記者會說明,並不是針對昨天學生代表的4項要求的回應,請外界「不要解釋成對於非法占領的讓步。」江宜樺解釋,如果政府真的害怕,就不會依然堅持通過服貿。

會中江宜樺指出,對於「兩岸協議監督機制」法制化,採取開放的態度,但是並沒有打算先退回服貿,「不應該退回談判,我們也不很贊成等到監督條例立法完成再重新審議。」

江宜樺強調社會對服貿議題的呼籲,「政府當然有責任去傾聽」,最後綜合這些訴求,考量回應各界聲音,並不是對非法佔領退讓。

媒體提問,野百合學運與太陽花學運違法性是一樣的嗎?江宜樺認為當年野百合學運抗議「萬年國會」,執政者可以與群眾可以很快取得共識,是因為政府與學生立場相近。但這次太陽花學運,江宜樺表示政府與抗議群眾「基本立場不同」仍是願意傾聽,包括他自己到抗議現場、總統馬英九召開記者會等等。「到中正紀念堂去靜坐,跟國會議場,我並不認為這是一樣,」但希望事件和平落幕,「因為任何非平和都不是台灣民眾所樂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