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服貿!白色正義社會聯盟329先上街 同是大學生組成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白色正義號召周六遊行,要民眾理性支持服貿「還我國會」。(圖/翻攝自白色正義社會聯盟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學生反黑箱服貿佔領立法院10天,漸漸開始出現反對聲音,臉書上有網友開設「白色正義社會聯盟」粉絲團,社團敘述中寫著:我們,社會中極少數,還保持著一絲絲正義良知,理性理念的人,就必須勇敢再站出來,表達自己的理念,發揮一絲能夠影響社會的力量。希望網友在29日上街,理性支持服貿。

據了解,與反服貿的學生一樣,「白色正義社會聯盟」也多是由台大、清大、交大、成大、輔大等學生和社會人士所組成,發言人為輔大法律系學生王蕾雅,他們認為學生佔領國會不適當,希望學可以退出議場,不要讓國會空轉,才會發起活動,希望民眾一起理性挺服貿。

「白色正義社會聯盟」在臉書上寫道:「我們尊重他們的言論自由,但不能無視『國會空轉』。請大家一起站出來,勇敢的說:還我國會、尊重法治、支持民主、守護台灣。全台人民站起來!」號召民眾29日下午5點於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表達社會另一種聲音。

臉書專頁自24日成立以來,已經有2.6萬人按讚,聲援網友表示,「少數的激進學生,怎能自稱說代表人民」、「等這個聲音…等好久了…支持…」、「現在是有人挾持國會,若不照他們的意思就別想有好日子過。這行為跟恐怖份子有什麼差別?」

▲太陽花學運決定330號召全民集結上凱道。(圖/記者陳明仁攝)

與學運立場相左的網友說:「學生反服貿是合法,我們贊成服貿就該畏畏縮縮的嗎?就是要讓大家知道,反服貿不是全國民意。」、「小屁孩說自己在革命,流血就哇哇叫說是學運,學運是於合法合理的情況下抗議,以前到現在有政治訴求運動是霸占公家機關擾亂安寧嗎?」

但社團內也有不同的聲音,質疑活動該不會是「黨工」發起的?小編則跳出來澄清:我們的訴求很簡單「還我國會」,我們不是所謂的「黨工」,我們只是一群來自社會的聲音,我們沒有黨派、沒有顏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