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獅潭80歲老翁募捐3300斤白米 受贈喜憨兒淚眼致詞感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許多民眾即使生活不富裕,還是默默行善,苗栗縣獅潭鄉80歲老爺爺甘順發生活不寬裕,卻連續10多年在村內募集白米贈送弱勢,受贈機構桃園縣真善美啟能發展中心27日由5名喜憨兒身穿啦啦隊服表演舞蹈,還送上手工花朵感謝老爺爺的善行,代表致詞的喜憨兒還感動地雙眼都是淚水

甘順發已經連續10多年募集白米贈送給弱勢團體,但他其實生活並不富裕,平常以販售、維修農機具維生,儘管如此還是每年堅持募集超過3000斤(1800公斤)白米,鄰居也被他的善心感動,紛紛響應募捐活動。

▲八旬老翁募集3300斤白米,喜憨兒跳啦啦隊感謝。(圖/翻攝自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

受贈的桃園縣真善美啟能發展中心,特別找了5位喜憨兒跳啦啦隊向甘順發致謝,隨後又向街坊老人家送上手工花表達謝意;其中患有中度智障的小蘭(化名)代表致詞時說:「謝謝你們,希望你們都很幸福!」淚眼再三感謝「甘阿公」。

高齡阿公甘順發說,今年白米價格上漲,但村民還是熱情不減大方認捐,而他自己則是捐出500斤(300公斤),每個人出一些力,總共募得3300斤(1980公斤),他說:「只是希望孩子吃飽穿暖而已。」在能力所及狀況下,會一直捐下去。

由於真善美中心創辦人胡得鏘早年在獅潭鄉捐地開路,因而認識甘順發,阿公發現中心每天必須吃掉上百斤白米,因此開始認捐,一開始只有他一個人,到現在幾乎全村出動;啟能發展中心董事長謝秀琴說,村內人口高齡化,老人家生活簡單卻堅持行善,精神令人感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