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水龍頭「今日公休」 四張犁國小推「一日缺水」活動

▲四張犁國小的水龍頭被掛上「公休」標誌,師生體驗缺水生活。(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記者游舜喜/台中報導

為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一杯乾淨水,滿足兒童生命渴望」計畫,台中市四張犁國小25日推動「一日缺水」體驗活動,在各洗手台水龍頭掛上「今日公休」的標誌,全校師生親身體驗水資源缺乏地區兒童的生活,還設置「渴望販賣機」,讓學生投下平日省下的零用錢,捐款支持水資源月行動。

25日一早省水小志工就到每個洗手台的水龍頭掛上今日公休的標誌,每個班級也都將一日用水儲存在水桶,不論是洗手、洗杯子或是洗抹布等都只能使用班級水桶裡的用水。

▼省水小志工舀水給需要用水的同學。(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校內還設置一台「渴望販賣機」,裡面賣的不是清涼的飲料,而是一瓶瓶代表水資源缺乏地區兒童所飲用的日常用水,寶特瓶中的水不是呈現灰色,就是有泥沙沉澱在瓶底,這些看來不乾淨的水卻代表兒童最真實的渴望。而四張犁國小學童排隊投入的零錢,則是興建供水系統的愛心捐款。

▼學生排隊投零錢進「渴望販賣機」。(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校長蔡添財表示,身在台灣很難體會無水之苦,所以推動一日停水體驗,希望讓同學透過親身體驗水資源缺乏生活,進而珍惜水資源,也鼓勵師生將限水體驗化為愛心捐款行動。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嚴淑貞主任表示,每15秒就有1位兒童因為沒有乾淨的飲水而死亡,在水資源缺乏地區,每個家庭平均一天用水量為20公升,但在台灣只要1元就能取得1公升乾淨的飲水,因此她誠摯地邀請民眾參與資助兒童計畫,講活水注入每個身處水資源缺乏地區的兒童與家庭。

▼四張犁國小學童藉由體會缺水生活,學習珍惜水資源。(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