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趕快回來上課」!新竹鄉親到清大抗議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3/30凱道集合,你會參加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4-03-27 00:00:00 起 總計 票。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新竹報導

反黑箱服貿團體佔據立法院,出現了不一樣的聲音,新竹軍功里的一群鄉親眼看學生們不上課,跑去佔領國會要罷課,氣得跑到清華大學附近拉白布條抗議,他們說自己沒有念過什麼書,但眼看這些精英分子不待在校園裡,跑到外面抗議,讓他們很心痛。

二、三十名頭髮半白的大叔大嬸排排站、呼口號,要政府趕快執行公權力,讓立法院趕快回復正常運作,還說他們支持服貿帶來的經濟效應,並且要這群學生趕快回學校上課。軍功里里長方存忠說,「我們都是住在附近的鄉親,看到清大和其他菁英學生這樣搞,趕快回學校!不要沉溺媒體帶來的成名喜悅!」另一名支持服貿的里民說,「沒念過什麼書,看到這樣很心痛。」

婆婆媽媽很心痛,還有人氣到血壓飆高,他們說這些帶頭在立院的孩子們,都跟他們的小孩差不多大,應該要在校園好好念書,但不但跑去佔領國會,還揚言發動全國罷工罷課,影響其他人生計,實在看不下去,決定要到附近的清華大學抗議,因為有不少領袖人物都是清華大學的學生,希望校方重視。

一名清大學生說,「我覺得他們都20幾歲,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上課。」同學認為自己有自主,但是鄉親卻認為學生本來就該守本分,現在卻跑去佔領國會、破壞公物,還要全民買單,讓他們不能接受,只是現在學生和政府的對峙陷入僵局,雙方沒有共識,這一場霸佔立院的戲碼,也不知道甚麼時候才能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