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貿標語被撕 彰師大美術系槓校警

▲不滿標語遭撕,彰師大美術系老師貼警告回嗆。

東森新聞記者陳永毅/彰化採訪報導

服貿爭議的火燒到校園!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校門口之前貼有退回服貿協定、通過監督條例的海報,但被駐衛警撕掉,美術系老師不甘示弱,在系辦公室的大門口貼一張白紙紅字公告,嗆聲「敬告本校駐衛警,任何人企圖撕毀本系系館內任何一張公告,我都將嚴正追究」,也讓校園增添緊繃氣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線桿貼上反服貿標語,還用膠帶牢牢黏住,連大樓柱子也被張貼「當獨裁成為事實,革命就是義務」的標語,這裡不是立法院抗議現場,而是校風一向保守的彰師大,標語幾乎攻佔整個校園,連到ATM領個錢也看得到,地下停車場520個停車位八成淪陷,校警逐一取下卻引來老師不滿。

張貼這張白紙紅字公告的地點就在彰師大美術系系辦,直接嗆聲撕下海報的駐衛警,強調要是有任何人企圖撕毀系館內任何一張公告,都將嚴正追究。對於反服貿協議的火苗燒進校園,彰師大主秘表示,「美術系似乎也有這樣的標語,駐警衛就誤以為這標語是不是就是同一批學生或人士所為,所以就取下。」

「如果他們覺得貼在停車場這樣不好,撕掉沒關係,但我們貼系辦的話,他不會來查就沒關係。」學生認為撕掉太獨裁,但貼海報的人確實造成支持服貿民眾的困擾。

反服貿、挺服貿在校內打起文宣戰,儘管主秘趕緊跳出來澄清,表示這是誤會一場,學校尊重學生表達意見,經校方跟系主任陳一凡溝通後,美術系辦已經將警告公告撤掉,但還是可以嗅出濃濃的緊張氣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