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 下午宣判結果受矚目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檢察總長黃世銘指揮特偵組偵辦立法院長王金平立委柯建銘關說案,卻在未偵結前夜奔總統官邸向馬英九報告,遭柯建銘等人告發洩密,北檢以洩密罪起訴黃世銘,全案經法院審理後,將在21日下午4點宣判,由於黃世銘曾說被判有罪就下台,因此,判決結果為何備受外界關注。

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今下午宣判,結果為何備受矚目。(圖/資料照)

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黃世銘被控在指揮特偵組,就立法院長王金平、立委柯建銘涉嫌向時任法務部長曾勇夫、高檢檢察長陳守煌關說案時,在去年9月5日偵結前,二度面見總統將案情內容向馬英九總統報告,後來柯建銘等人向北檢告發洩密,台北地檢署偵查後依刑法洩密罪、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起訴,黃成為司法史上首位因刑案被起訴的檢察總長。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期間還一度傳喚行政院長江宜樺出庭作證,由於,黃世銘認為關說案涉只及「行政不法」,且他向總統馬英九報告時也未提及後續偵查作為,所以,並無洩密回題,因此,他曾說過若遭監院彈核或是被判有罪就下台。

後來監察院彈核黃世銘案未通過,而檢評會經調查認為黃洩密建議法務部送公懲會將其去職,但法務部至今也無具體動作,所以,台北地院今日下午宣判結果備受各界矚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