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籍存在一審勝訴 王金平:感謝法官公正判決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籍存在訴訟,台北地方法院19日宣判王金平勝訴,確保王的黨員權利不受影響,王金平委任律師許英傑聆判後表示,感謝法官作出公正的判決,對於國民是否再提上訴他們都予以尊重。

王金平確認黨籍之訴訟,一審判決王勝訴,律師感謝法官公正判決。(圖/資料照)

王金平去年被指涉及司法關說,國民黨以嚴重影響黨譽,撤消王金平國民黨黨籍,由於王金平屬政黨不分區立委,一旦黨籍被撤消,就將失去立委資格連帶立院院長寶坐沒了,為維護本身權益王金平乃委請律師提起暫定黨籍假處分及確認黨籍存在訴訟。

首先國民黨在暫定黨假處分中一審敗訴,提起上訴至高院仍敗訴,最後國民黨放棄再上訴,回歸到確定黨籍存在本訴,全案經台北地院民事庭審理後,在今日宣判,判決王金平勝訴,國民黨可提上訴。

判決結果出爐後,王金平委任律師許英傑受訪表示,感謝法官經過大半年的審理並調查相關證據後,做出公正判決,保障王金平先生的權利,也感謝四方各界這半年多來的關心,對於國民黨是否提出上訴,他們統統予以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