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逐條審查」 反黑箱服貿學生激戰63小時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反黑箱服貿,學生闖進立法院議場,宣告要占領主席台63小時,並提出三大訴求,包括總統馬英九道歉、行政院長江宜樺下台以及警察退出。19日上午,不少民眾自掏腰包買物資,送到立院力挺學生,還有網友透過網購快遞礦泉水。

攸關全台2300萬人生活的《服貿協議》,國民黨召委張慶忠竟利用隱藏式麥克風,躲在角落「喃喃自語」宣布完成審查,引來外界「黑箱作業」、「霸王硬上弓」等負面批評。

「我們是代表人民奪回立法院!」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等民間團體和學生18日晚間突破立法院警力,衝入議場,用椅子堵住各個出口,大喊「逐條審查」,並宣告將持續占領議場直到21日院會。

▲學生佔領議會主席台。(圖/記者劉康彥攝)

19日上午,抗議團體召開記者會,提出三大訴求,包括警察立刻退出國會、馬英九道歉、江宜樺下台,立即退回服貿協議,並在完成立法前,暫停所有兩岸協商與高層互動。

學生佔領議會期間,警方數度攻堅,但都沒有成功,場內外學生均嚴陣以待,甚至出現由場外「運補」人力進入議場的情況。不少民眾看到新聞,自掏腰包購買泡麵、餅乾等物資,送到立院力挺學生,還有網友透過網購平台快遞礦泉水。

接近中午,佔領發起人、台大研究生林飛帆及清大研究生陳為廷,在議場要求大家重新整隊,集中力量坐在議事台前,防備警力突然攻堅。陳為廷還一一念出網路新聞與各大報頭條;對於監察院長王建煊批評學生遭政黨利用,他高呼「斷開魂結、斷開鎖鍊、燒毀、燒毀」。

▲陳為廷帶領大家高唱「美麗島」。(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