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龍德宮四媽祖南巡遶境 「正妹仙女」扶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龍德宮主辦「千人行腳萬人祈福」 四媽祖南巡遶境活動,經過4天、跨越6縣市、徒步跋涉230多公里,媽祖鑾駕上午到達麥寮;建宮17年來,只有頭前幾年搭乘遊覽車,後來便改為徒步來回,活動一年比一年盛大,可窺見四媽祖威靈顯赫,香火鼎盛。

▼四媽祖南巡遶境,由女生扶轎。(圖/翻攝桃園龍德宮臉書粉絲團)

龍德宮主委潘振豐說103甲午年主題是「心存感恩,時時吉祥」,所以這次在起馬晚會上,打造了一朵全國最大的「觀蓮花寶座」,讓所有民眾來點燈祈福,8米高的寶座,直徑達5米的蓮花展蕊,碩大又莊嚴殊勝。

這是目前全國步行最長遠的香路,尤其引人目光的是,沿路扶轎班,清一色都是氣質貌美的女生扶轎,每個人都是 四媽祖所遴選出來的,加上組長是現任「空姐教官」帶領,訓練有素清麗亮眼,相當有特色。是每年遶境時媒體競逐的「嬌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