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臉白洗了」! 早晚洗面乳用力搓很傷

▲洗臉不必發狠摳又搓。(圖/達志影像)

東森新聞記者鍾家豪、陳怡芸/台北報導

洗臉一定要大力洗,或者用洗面乳才乾淨嗎?小心可能白洗了。皮膚科醫師盧靜怡示範正確洗臉步驟,指出晚上睡前洗臉,要徹底洗乾淨,但早上就不一定要用洗面乳,她靠著正確洗臉保養,不用上妝就有好氣色。

季節交替,抹再多的保濕精華霜,皮膚還是乾癟癟,或者不管是敷幾片面膜,皮膚還是好乾好乾,可能是你最基本的洗臉動作已經做錯了。拿毛巾大力搓,不對!洗面乳直接抹臉上?也不對!這些觀念都不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皮膚科醫師盧靜怡指出,「先把臉整個都打濕,輕輕擠一點點洗面乳,只有一點點就好,整個搓搓搓搓搓搓搓,搓到起泡的時候,鼻翼和下巴的地方,才要搓比較多次,臉的其他地方,只是輕輕帶過,其實我都是用壓的。」

皮膚不是敵人,不用發狠式又摳又搓,切記動作要放輕,洗面乳也不是早晚都要用。盧靜怡說,「白天一樣就是把臉打濕以後,先用清水去做清潔,摸起來在T字的地方好像有一層油,如果沒有摸起來乾爽的感覺,才去沾一點點洗面乳,搓搓T字的地方。」

基本清潔做完了,接著要保養,才能留住水份。盧靜怡說,「從清爽的部分,再去擦到油的,因為油的上去的時候,其實水性的部分吸收就會變差,所以通常來說,建議先擦化妝水,再擦精華液,精華液擦完的時候,上所謂的美容油,再擦所謂乳液或是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