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 廢棄滑板也能成為時尚雕像

圖、文/生活童話

從青少年時期就迷戀滑板運動的日本自學雕塑家Haroshi,成功的將兩個最愛合而為一, 他將老舊滑板回收拆解後,重新組合並雕塑成各式各樣的普普風雕像。為了將滑板當作雕刻素材,Haroshi必須要懂得如何堆疊、黏接不同材質的滑板(滑板的結構組成會因製作工廠、品牌、滑板選手需求而有不同),促使他將滑板做成雕像的動力,便是來自於他對滑板的熱愛;對他而言,他的創作=滑板,而那代表著他生活的本質,也是他用來與自己對話、和世界溝通的方式。

001

在每個經過重新切割、雕塑的作品中心,Haroshi都會放入一個原始滑板的金屬零件,那代表著作品的靈魂;隱藏在奔放前衛外表之下的是一顆堅毅的心。說來十分巧合的是,Haroshi創作作品的方式與傳統日式木製大佛的製作過程幾乎一模一樣,日本90%以上的大佛像都是由木頭雕刻而成,為了要降低材料費用、減輕佛像重量及對自然資源的再利用,並在心臟的位置放入一顆水晶球,代表著大佛的靈魂;這與Haroshi的創作理念不謀而合,只能說Haroshi果真是道地的日本人啊!!(日本的教育真是太成功了~)

002

這樣色彩鮮艷的髑髏頭似乎不讓人感到害怕,反而有種搖滾的感覺(Let’s rock!!)

003

004

005

可愛的動物們也Haroshi的創作靈感來源。

006

當心情鬱悶、倒楣事接二連三的發生時,這一系列的中指作品,真是可以替我們表達出內心世界的吶喊啊!!

008

009

要是不說材料來源,任誰也看不出來這竟然會是廢棄的滑板製成的吧! (這吉他真的可以彈奏喔~)

010

011

012

最愛的滑板即使經過重新雕塑後,也還是可以完美呈現(貓咪馬賽克系列)

013

愛運動的Haroshi也創作了一系列的運動鞋作品,這牌子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吧 哈哈!!

015

017

是不是還看不過癮呢? 若是想看到更多的令人驚嘆的作品可以到這裡慢慢欣賞喔~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新點子,滑板車加上避震器!

變身你的故事公仔

鹿燈創意 | 自然簡約。溫馨舒適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