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協議若不過 張家祝:國際間誠信問題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副主委張顯耀、經濟部長張家祝出席服貿審查會議。(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12日由8個委員會聯席審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因藍綠衝突,議事僵持無法進行。與會的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經濟部長張家祝枯坐等開會,都強調服貿如果不過,將影響台灣加入TPP、RCEP等區域經濟體。

張家祝休息時間受訪表示,台灣和中國大陸的雙邊經貿關係如果不能正常化、制度化,台灣和其他國家談ECA或FTA都會受到阻礙,「世界各國都在看,簽訂的協議在台灣如何進行國內程序」,每個國家都很關心,所以台灣應該儘快審查服貿協議。

張家祝指出,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如果沒有通過,一定會產生誠信問題;依照國際經貿談判的程序與原則,協議簽訂後,國內程序如果一直不能通過,其他國家也會疑惑,簽訂的其他相關經貿協定「到底算數還是不算數」,將影響其他國家對台灣經貿談判時的態度,會是很大的障礙。

張家祝表示,世界各國目前都在進行區域經濟整合和雙邊談判,台灣如果一直遲滯不前,一定會被邊緣化,這一點無庸置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